Binlog 丢失导致无法启动,错误日志: File './mysql-bin.000001' not found

问题描述

清理磁盘空间时删除了全部 binglog 日志,导致 MySQL 无法启动:

MySQL 的 errorlog 里面可以看到错误信息:

解决办法

  • 注释 Binlog 配置恢复方法:
    编辑 /etc/my.cnf,找到 log-bin=mysql-bin,在前面加#将其注释暂时关闭 binlog,保存修改后启动 MySQL 服务
    注意:my.cnf 配置文件路径以实际调用路径为准
  • 清理 Binlog 索引恢复方法:
    查看 Binlog 索引文件

    所以,需要清空 mysql-bin.index 索引文件后即可,清理方法可以通过 vi 或者 echo 命令清理,如下:

    1
    echo “” > mysql-bin.index

    去除 Binlog 日志索引文件中调用的内容后,测试启动成功。

    1
    [root@test var]# /etc/init.d/mysqld startStarting MySQL. SUCCESS!

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,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、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